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粵記者實名舉報 部級高官涉賤賣國企 (《蘋果日報》,30/07/2013)


廣東《新快報》記者劉虎昨日在微博聲稱,已實名舉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副部級)馬正其(圖),在擔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期間,有嚴重瀆職行為。劉虎要求中紀委等有關部門對馬正其立即停職,展開調查。

劉虎在微博中表示,馬正其的瀆職行為,涉及2003年國企萬州區乳峰乳業遭賤賣一事。乳峰乳業當年淨資產評估為2,77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到2003年僅以170餘萬元售予萬州區商貿委副主任、商貿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負責人牟東安和萬州區商貿委企業指導科科長劉弘。劉虎指,馬正其涉嫌嚴重瀆職犯罪,還可能涉及利益交換。

內地記者近期已實名舉報多名涉及貪腐、瀆職的部級高官,包括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前局長劉鐵男和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