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朱偉幹:選管會與傳媒溝通無障礙 (《正報》,11/07/2013)

【本報訊】有聲音質疑政府規避傳媒,選舉管理委員會不主動公布最新進展,即使主動向其或公職局查詢問題亦難。對此身兼選管會成員的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回應說,他們與傳媒的溝通很是密切,並不見有什麼障礙。

日前有報章批評,今屆選管會成立五個月以來,舉行記者會公布工作是「少得可憐」,而一些活動工作亦秘密進行,如票站巡視、替補就職等往往事後發新聞稿了事;即使傳媒主動向選管會或公職局查詢選舉提名事宜等亦遭諸多不便。相關情況與去屆差很大。

選管會成員兼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昨現身選舉名單張貼時即被問及有關問題。朱稱,選管會稍後舉行的記者會將回應有關問題,並強調委員會有不斷發放選舉相關訊息,也設有聯絡機制,包括開記者會等相關工作安排都是按程序有序進行中。

對於傳媒質疑選管會規避傳媒,朱偉幹不予認同:「我相信,選管會其實係同大家傳媒的溝通亦都係好密切的,亦都係無咩障礙的!」

被問到會否考慮設立聯絡人方便傳媒於非辦公時間查詢,朱則推說這應向選管會而非公職局建議,但又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