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記者舉報工商總局副局長瀆職 (《明報》,30/07/2013)

【明報專訊】廣州《新快報》記者劉虎昨日在微博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涉嫌瀆職犯罪,是繼《財經》副主編羅昌平舉報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之後,第三名以真實身分舉報高官的記者。

官方稱嚴重不符事實

劉虎稱,馬正其擔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期間,其下屬於2002年3月在國企改制中賤賣國有資產,並據為己有,馬正其卻批示「木已成舟,只要符合基本政策,一定以發展為重,妥善處理好此事,讓企業加快發展」。

國家工商總局辦公廳回應稱,已知曉事件,但舉報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相關的國企改制是在馬正其上任前發生的,馬指示妥善處理遺留問題,並非包庇。現年54歲的馬正其在2002至2007年任萬州區委書記,2007年任重慶副市長,今年4月調任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