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施永青駕車遭鐵鎚襲擊 (《蘋果日報》,31/07/2013)

施永青

【本報訊】中原地產老闆及《am730》創辦人施永青,昨晨駕私家車途經大角嘴港灣豪庭對開時,遭兩名歹徒駕私家車截停及持鐵鎚狂扑車窗玻璃,施永青機警倒車逃走,歹徒見事敗乘原車逃去。施永青並無受傷但受驚,及後致電報警。今次是繼壹傳媒集團老闆黎智英寓所遭歹徒車撞閘後,再有傳媒老闆遭不明身份人士襲擊。

警方接報後高度重視案件,但從歹徒犯案人數不多看來,初步排除涉及綁架,懷疑有人欲透過打爛施永青座駕向他發出警告,不排除事件幕後有人指使,將案件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調查。

立即倒車逃走

現年64歲的施永青,居住九龍塘,昨晨10時許,他獨自駕駛平治私家車離開九龍塘寓所後,擬經西區海底隧道往中環寫字樓。現場消息稱,當車駛經大角嘴聚魚道港灣豪庭對開時,一輛私家車突然將其截停,車上連司機共有兩名男子,施起初以為發生交通意外將車停下,怎料兩名男子落車後,竟然各持一把鐵鎚狂扑其座駕司機位旁車窗。由於施永青座駕車窗全為防爆破璃,兩歹徒持鎚輪流狂扑,但車窗玻璃只是如蜘蛛網般裂開。

現場消息稱,施永青見狀立即將車後退駛走,兩歹徒見事敗返回私家車,駕車經深旺道向深水埗逃去。施永青駕車逃至附近海庭道報警,警方調查後暫列刑事毀壞處理。記者昨晚致電施永青查詢事件,他只說了一句「唔講啦」隨即掛線。

警方消息稱兩歹徒年約30歲,身高約1.7米,瘦身材,黃皮膚,蓄短黑髮及身穿長褲。呼籲市民如有目擊,致電2398 6268(辦公室)或6148 1187與調查人員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