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律政司控《蘋果》《爽報》藐視法庭 (《蘋果日報》,31/07/2013)

【本報訊】無業青年涉弒父母碎屍案,案中疑兇在今年3月首度提堂後兩日,《蘋果日報》及《爽報》刊登其中一名還柙疑兇的訪問。

律政司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指控兩報在兇殺案進入刑事程序後作出相關報道,藐視法庭,要求法庭頒下交付令,判兩報及其總編輯罰款或同時監禁。被告包括爽報有限公司、《爽報》總編輯李彭基、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總編輯張劍虹。

要求監禁兩總編輯

據入稟狀,涉案的報道在今年3月20日刊登在《爽報》及《蘋果》,而相關的新聞短片於同日放在《蘋果》網頁。

律政司指報道是有關一宗涉及兩名死者的兇殺案,涉及兩疑兇的案件已進入刑事程序,有關報道是藐視法庭。律政司要求法庭下令將兩名總編輯罰款或同時監禁,以及判兩報罰款。

有關申請由律政司單方面提出,若法庭拒絕向律政司發出申請許可,律政司可在十天內提出上訴。

若法庭批准律政司的申請,案件將會排期進行聆訊,被告人可作出答辯。兩報總編輯均表示不評論事件。

兇殺案兩被告包括死者的幼子周凱亮(29歲)及其友人謝臻麒(35歲),二人被控在今年3月1日,在大角嘴一單位內謀殺周榮基(64歲)和蕭月兒(63歲)。案件在3月18日首度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案件編號:HCMP1851、185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