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訪馬雲《南早》編輯辭職 (《蘋果日報》,20/07/2013)

《南華早報》早前訪問馬雲,惹來軒然大波,一名負責的編輯宣佈辭職。

【本報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早前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發表撐六四屠城言論,遭外界譴責。撰寫報道的《南早》編輯昨天突然宣佈辭職,又向馬雲致歉。

《南早》網站上周六起連載馬雲訪談錄,稱六四中的鄧小平「為了穩定必須要做這些殘酷的決定,在當時是最正確的決定」。多名六四親歷者聯署譴責,《南早》網站事後刪除有關句子。

撰寫訪問的劉怡昨天突然在facebook發表聲明宣佈辭去《南早》工作。她指出,訪問最終修訂稿雖經總編輯認可,網站最初刊登的文章是「錯版」,非總編輯認可的版本。報道出街當天是周六,錯版未能即時糾正,其後她「行使了作為責任編輯的職責,將正確的版本置換上」。劉表示由於未能對稿件「善盡『明確主題』之職責」,導致社會對馬「極大誤讀」,同時令外界對《南早》一貫客觀中立立場有所疑慮,她鄭重向馬道歉並呈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