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壹傳媒懸紅百萬緝兇 (《明報》,01/07/2013)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兩周內4次被針對及恐嚇,昨凌晨擺放在中環的逾2萬份《蘋果日報》,再被歹徒縱火焚。壹傳媒昨發聲明,強烈譴責連串暴力事件,直斥是「懦夫行為,也是對新聞自由的恫嚇」,強調不會因此畏懼退縮,又懸紅100萬元緝兇。

昨凌晨12時許,2.6萬份《蘋果日報》的娛樂版、副刊及馬經,放在中環大會堂對開準備分發時,3名歹徒突然出現,一人持刀指嚇派報工人,另兩人手持易燃物燃點報紙,萬份報章付諸一炬,匪徒得手後坐上一輛懷疑掛上假車牌的私家車逃去。警方將案列作縱火及刑事恐嚇案,並將之與其餘3宗牽涉壹傳媒的案件合併處理,交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調查。

不足半個月已發生4宗針對壹傳媒的刑事案,警方至今未拘捕一人。消息表示,暫時各案件的歹徒身分尚未核實,涉及燒報的車輛來源也未掌握,現時各警區已獲悉事件,會要求巡邏警員提高警覺。

發聲明譴責 黎智英:不改報道風格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晨在中環陸羽茶室品茗,被記者追問時說連串事件是「好事」,可以「惹更多人去街(上街)」,對這些「細路仔」全不擔心。被問到會否影響《蘋果日報》的報道風格,黎則稱「如果咁樣都影響到,咁我咪好慘?」當時民主黨員何俊仁及李永達與黎智英一同品茗,李永達形容黎一直神情輕鬆,未受事件影響。

管理大會堂的康文署,發言人指現場沒有閉路電視,大會堂有蓋行人通道的一條白柱在火警中被熏黑,天花板兩個燈泡罩有燒熔象,兩條香港話劇團的橫額部分被燒毀。

接恐嚇電話 長毛報警

另外,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昨往灣仔警察總部,就前晚收到一個恐嚇電話報案,他強調不會因此被嚇倒,並呼籲市民今日上街。他說,前晚8時21分接到沒來電顯示的電話,一男子要求他不參加今年七一遊行,並恐嚇若他堅持遊行,與助理均有後果,對方稱其「老闆」不滿,「要你消失」,雙方說了約5分鐘後收線。梁形容對方聲音低沉,語速非常緩慢,「怕你聽唔到」,估計對方要令他不敢遊行,「透過我恐嚇全港市民」。警方暫列刑事恐嚇,交中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行會成員葉劉淑儀昨表示,相信警方會認真調查涉及壹傳媒的各宗案件;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則表示,不覺得案件會起任何恐嚇作用,也不認為這會影響任何人參與公眾活動的意願,但兩人均不願揣測襲擊者的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