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阿里巴巴:《南早》不正當引述 就馬雲「六四論」發聲明 (《明報》,21/07/2013)

【明報專訊】《南華早報》中文網早前刊登阿里巴巴前總裁馬雲訪問時,引述馬雲指鄧小平在六四事件中作出的決定正確。阿里巴巴集團昨發表聲明,指根據採訪錄音,認為事件源於《南華早報》「不正當」引述,「嫁接了」馬雲的觀點,期待《南華早報》的調查結果。集團說,對莫名捲入風波深感不安,對涉事的記者辭職深表遺憾。

指馬雲觀點被「嫁接」

《南華早報》副總編輯譚衛兒回應本報查詢時稱,報道由網站同事負責,她未看到阿里巴巴的聲明,不方便回應。《南華早報》早前的聲明指對報道的真實性確信不疑。

已辭職的網站責任編輯劉怡則表示,未修改前的《馬雲訪談錄》是錯版,內容「頗多語焉不詳」,阿里巴巴亦指《南華早報》「嫁接了」馬雲的觀點,但阿里巴巴並無說明被「嫁接」的內容。

阿里巴巴說,馬雲在5月30日接受了《南華早報》「以公司營運、發展及管理為主題的商業報道採訪。文章刊發後,卻使阿里巴巴和馬雲遭遇一埸遠離採訪主題的論爭風波」。集團稱已啟動取證,還原事實。《南華早報》早前的聲明說會就事件作內部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