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保安出遮阻採訪林鄭 (《蘋果日報》,28/07/2013)

林鄭月娥(箭嘴示)由保安掩護離開。 易仰民攝

【本報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活動後,封口拒絕回答記者關於陳茂波囤地及去留的問題,隨行十多名保安更粗暴對待記者,除了箍頸外,更有保安更嘗試用長傘壓倒攝影記者,無綫一名攝影師疑被人從後拉扯,連人帶機倒地受傷,攝影機電池撞至鬆脫。在場警方事後僅表示公眾可隨時向警方投訴。

林鄭月娥昨日到尖沙嘴文化中心出席「家是香港」活動期間,在台上跳舞後風騷表示:「大家有冇睇過政務司司長係台上跳舞?」林鄭又笑言,自己是「被賣豬仔」上台表演。

活動結束後,記者追問林鄭月娥有關陳茂波囤地醜聞時,林鄭一言不發,在10多位保安和警員護送下離開。

警方懶理 僅稱可投訴

本報記者被保安箍頸推開,保安更以長傘壓向本報兩名攝影記者。混亂中無綫一位攝影師疑被人扯跌,手臂有抓痕和傷口。

記者受襲,尖沙嘴警署警長謝志鈞指公眾可隨時向警方投訴,但要求記者要有證據,「希望大家有真實嘅證據,警方會易於處理」。特區政府被醜聞困擾,林鄭月娥周二起訪問新加坡四日。

攝影記者協會副主席梁百豪批評保安日漸「國安化」,「採訪環境好似越來越似大陸」。

記協執委梁錦雄譴責保安粗暴行為,指陳茂波醜聞涉公眾利益,林鄭不應迴避記者提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