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陳光標現身美國 收購紐時計劃受阻 (「BBC」,08/01/2014)

中國商人陳光標周二(1月7日)在美國紐約舉行記者會,宣稱正同《紐約時報》進行收購談判。

但據報道,紐約時報方面此前已回絕了陳光標會面商談的請求。

據美國媒體報道,陳光標在記者會上先演唱了一首自己填詞的歌曲「中國夢」,但演唱完後現場沒有掌聲,氣氛一度相當尷尬。

自稱「中國頭號慈善家」的陳光標接著談到了他收購紐約時報的計劃,並批評說,紐約時報在報道中國事務時應當更為真實與客觀。

此前,紐約時報曾報道過關於中共領導人的親屬聚斂巨額財富的調查。

陳光標說,此前一天他已同紐約時報進行了面談,但目前尚不方便透露具體進展。對於來自各方的質疑,陳光標表示並不在意。

陳光標還警告美國不要相信與中國存在領土爭端的日本政府。

法輪功

陳光標還向記者介紹了被嚴重毀容的一對母女陳果和郝惠君,並說,要為她們兩位承擔在美國進行整容的全部費用。

這對母女自稱曾參與2001年在天安門進行的法輪功自焚事件並嚴重燒傷,隨後曾多次出現在中國官方電視台,講述自己受了法輪功蒙騙而參加自焚。

在陳光標的紐約記者會上,這對母女展示了她們手臂和臉部的傷勢,並再次譴責了法輪功,將其稱之為邪教。

在陳光標舉行記者會的酒店外面,數十名法輪功成員舉行示威,指責這對母女是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

(撰稿:沙漠/責編:蕭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