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明報管理層周一晤員工代表 (《明報》,11/01/2014)

【明報專訊】《明報》高級管理層與明報員工關注組代表已約定下周一下午首次會面,關注組將由10名代表出席。明報編務總監、前總編輯張健波明日亦會代表管理層,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解釋更換總編輯的安排。另外,73名明報專欄作家發聲明,促請明報管理層召開員工大會,交代撤換總編輯劉進圖原因,及承諾將來編採方針不偏不倚。

關注組一直要求管理層舉行員工大會,管理層前日與編輯部主管討論後,決定與關注組的代表見面。關注組昨日收到管理層通知,答允在周一下午會面,關注組表示會出席會議。與關注組代表會面的明報領導層,包括明報母公司、世界華文媒體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張裘昌和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

73明報專欄作家聯署關注

此外,73名明報專欄作家昨發表聯署聲明,指極度關注明報空降星馬傳媒工作者接任總編輯一職,擔心將來的新聞自由,促請明報管理層承諾保證將來編採方針不偏不倚、盡快舉行員工大會、不對參與關注組的員工秋後算帳。

促承諾編採方針不變

他們又強調會繼續以「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撰寫專欄,繼續撐起香港的新聞自由。聯署發起人包括公民黨議員毛孟靜,學者孔誥烽、沈旭暉、蔡子強、戴耀廷,傳媒人吳志森,學民思潮黃之鋒、張秀賢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