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中聯辦勉傳媒傳遞正能量 (《正報》,24/01/2014)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新領導層向傳媒領導提出四點指示,包括要堅定不移弘揚愛國愛澳、大力報導好大事喜事、始終傳遞「正能量」,也應維護澳門穩定,科學、依法、建設性地開展批評監督。

中聯辦昨在新竹苑舉行「澳門中文傳媒高層人士春茗宴會」,改由去年頂替李本鈞上任的副主任陳斯嘉主持,是其首次與中文傳媒領導的會面。

今年大事喜事多要宣傳報道好陳斯喜致辭表示,二○一四年將迎來國慶六十五周年、特區回歸十五周年,要舉辦第四任特首選舉和APEC旅遊部長會等,是大事、喜事比較多的一年,也是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歷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相信本澳傳媒人一定會把大事喜事宣傳好、報道好,把愛國、包容、和諧、理性的澳門精神展示好,不辜負社會賦予傳媒人之重任。

陳斯喜其後提出,「幾句話與大家共勉」,要「堅定不移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大力報道好大事喜事」「勇於變革創新」和「始終傳遞『正能量』」四點。

陳斯喜認為:媒體人要始終把握社會發展進步的本質和主流,堅定職業操守,擔負起提振精神氣神、激發正能量的責任,及時準確傳遞社會資訊,弘揚社會正氣,通達社情民意,倡導先進文化。

批評監督要依法科學

而且傳媒還要恪守客觀、理性、公平、公正、準確、嚴謹的職業精神,大力促進社會團結,維護澳門穩定,科學、依法、建設性地開展批評監督,努力向公眾傳遞「正能量」,激發受眾積極向上的熱情,營造充滿生機活力、包容和諧的社會環境。

陳斯喜又謂,新一年面對新形勢和任務,澳門傳媒界更應當一以貫之,自覺傳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堅定高舉愛國愛澳的旗幟,堅決貫徹愛國愛澳的基本原則,並將愛國愛澳的主題貫穿於工作始終。

回顧一三年本澳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政治發展、民生改善,陳斯喜稱,這一切離不開新聞界的努力和奉獻,「正是你們滿腔的愛國愛澳熱情、自覺的社會責任、執著的事業追求、良好的職業操守,傳遞了最新資訊,反映了市民心聲,暢通了溝通渠道,維護了社會穩定,也贏得了澳門各界的讚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