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明報編輯部員工聯署聲明 (「明報編輯部員工」,07/01/2014)

明報編輯部員工聯署發表聲明,關注《明報》撤換總編輯,並在fb成立「明報員工關注組」。以下為聲明全文﹕

《明報》過去兩年運作正常,編採人員按一貫的新聞專業原則報道新聞。員工近日收到訊息,指管理層已決定撤換總編輯劉進圖,並空降一名來自東南亞的新任總編輯,編採人員深表震驚,及難以理解。

基於上述疑問,《明報》編採人員促請管理層承諾:

1. 日內召開員工大會,管理層派出代表,解釋有關撤換總編輯的原因,並回應員工的提問;

2. 承諾《明報》的編採方針不變,編採人員繼續以專業的態度,不偏不倚地報道,做好傳媒監察社會的角色。

香港在此關鍵時刻,《明報》作為社會公器,編輯部上下定必繼續堅守崗位,發揮第四權的力量,不會受任何人或事所動搖,期盼社會公眾一起監督《明報》。

明報編輯部員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