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環時》社評﹕《明報》換總編 怎能怨中央 (《明報》,24/01/2014)

【明報專訊】明報換總編輯風波除引起部分外國媒體關注外,內地官方報章《環球時報》發表「私營香港《明報》換總編,怎能怨中央」為題的社評,指「中央怎會有興趣和精力管那麼細,而且何至於要到一家香港私營報紙大動人事干戈?」

《環球時報》指出,隨逐漸靠近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香港輿論變得愈來愈敏感,《明報》事件或只是當前政治敏感化的一個小插曲。內地欣賞並喜愛香港,真誠願意香港保持其包括資本主義社會制度在內的特色,否則是一國兩制的失敗。

記協遺憾馬逢國缺席投票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昨發表聲明,歡迎立法會前日通過「捍衛編輯採訪獨立自主」議案。記協指出,新聞自由是香港的重要基石,受《基本法》保障,必須予以維護,免受干預。

但記協指出,對於代表新聞界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缺席投票,該會感到遺憾。馬逢國解釋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早退,未能參與投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