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無綫終止向港視出租發射站 (《am730》,08/01/2014)


原定7月1日啟播的香港電視(1137),恐面臨頻譜及發射站「雙失」危機。正當中國移動(941)母公司就出售流動電視業務予港視進行內部調查之際,電視廣播(無綫電視)(511)昨突然宣布,單方面終止向港視出租6個提供流動電視服務的發射站。

 無綫指,由於中移動母公司就股權轉讓給港視展開調查,認為需釐清法律等相關問題,將按合約給予6個月通知期,在7月6日終止相關合約,但同時會邀請港視簽訂新協議。

港視發言人指,若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會轉交由通訊事務管理局指示及裁決,認為無綫有責任與流動電訊營辦商進行有效率的協調等。港視又指,據流動電訊頻譜拍賣文件,營辦商可向無綫及亞視協商,使用相關發射站。

另一方面,港視指,現有6個山頂發射站正提供流動電視服務,任何方式阻止或妨礙任何訊息的發送或傳遞,即屬違法。通訊局表示,支持業界共用山頂廣播站等設施。

此外,無綫指昨撤回於去年5月20日提交,就原訟法庭拒絕受理無綫對增發免費電視牌照事宜司法覆核申請決定的上訴,因政府已在不同場合回應無提出的關鍵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