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港台電視3頻道明啟播 (《明報》,12/01/2014)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3條電視頻道,即31、32及33台,明日正式啟播,市民可以透過電視機機頂盒收看,屆時會有多個全新的節目,其中包括劇集及時事節目。現時3條頻道的信號覆蓋率已達全港七成五人口。港台正規劃繼續其他補點發射站的工程,希望令信號基本上覆蓋至全港範圍。

港台31台將播放港台自製節目《IT行者》、《總有出頭天》等,亦會重新包裝港台經典節目如《獅子山下》及《小時候》,32台會全程直播逢星期三的立法會會議及其他重要會議及記者會,33台會轉播中央電視台國際紀錄頻道。

蘇錦樑:港台撥款不排除任何方案

對於港台興建新大樓撥款,早前遭立法會工務小組否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主持節目啟播禮後說,建築署、局方及港台正研究如何將事情做好,不排除任何方案,現階段會檢視如何回應議員提出的問題。他致辭時又說,希望藉有關科技題材的電視劇,吸引年輕人修讀相關課程,從事資訊科技行業。

而昨日《信報》報道,無電視反對港台派代表出席由各間電視台合辦的《施政報告》論壇,蘇錦樑不評論港台是否受到排擠,並冀媒體協商解決問題,政府願協助各方,尋妥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