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無國界記者」對李翔被殺深感震驚 (「BBC」,20/09/2011)

總部設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聲明,對中國洛陽電視台記者李翔被刺身亡的消息表示震驚。

聲明說,李翔正在對非法生產地溝油的醜聞展開調查,並在自己的博客中報告過有關的情況。

據中國媒體報道,河南洛陽電視台記者李翔星期一(9月19日)凌晨在單位附近遇刺身亡,身中十餘刀。

據報道,洛陽警方初步判定案件為搶劫殺人,但是不排除兇手有其他作案動機。

有報道說,李翔遇害與他報道地溝油有關,許多人呼籲警方迅速緝拿兇手,查明真相。

非常罕見

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的聲明說,「我們希望中國當局展開徹底調查,認真考慮李翔被殺同他的記者工作有關的可能。」

聲明說,雖然中國今年發生過數起記者受到襲擊的事件,但記者遭到謀殺還是非常罕見的。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聲明中回顧了中國過去的兩起事件。

《北疆晨報》記者孫虹傑在2010年12月遭受攻擊,因頭部受傷死亡,當局最後所作的事件同他的工作無關的結論令人懷疑。孫虹傑曾報道過包括拆遷在內的敏感話題。

趙連海的案件涉及一起重大的公共衛生醜聞。他在建立一個有關毒奶粉危害的網站之後,在2008年遭到監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