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記者揭性奴案 被指洩國家機密 (《蘋果日報》,24/09/2011)


附近居民打開通往地下室的大門。
居民向記者講述公安解救被囚女子的經過。互聯網
事發地窖所在的小區。

「不法幹部養性奴,這算哪門子『國家機密』?」廣東《南方都市報》記者紀許光(圖),前日報道洛陽有官員涉禁室培慾、虐待六名性奴後,當日下午紀卻一度「被失蹤」。後來他在微博上披露,兩名自稱洛陽市委的男子,親自上門說他侵犯了國家機密。為求個人安全,他一度發出「求救」,但相關報道昨遭刪除。

「一個典型的關係到民眾知情權的刑案。算哪門子『國家機密』?」《南都》前日刊發了一宗、有關洛陽市技術監督局執法大隊工作人員李浩( 34歲),囚禁六名女子作為性奴達兩年,並殺害其中兩名女子的報道,而轟動全國。採寫該新聞的記者紀許光同日晚上,在微博中爆料稱,他在入住的酒店內遭遇官員質問。兩人自稱來自市委的男子詢問他該則新聞消息來源,並威脅說他侵犯了國家機密。紀對事件忿忿不平,寫到:「說我侵犯『國家機密』!」更附上了一張模糊的照片,當中兩名男子坐在沙發上像在等人。

微博求救迴響大

「看架勢,稍後恐被帶走。請圍觀、解救。」紀許光的微博引來極大迴響,很多網友關心他的安危,亦對當局的做法表示質疑。一位網友稱,該案告破時,「當地統一封口,禁止媒體得知和報道」,因犯人是公務員,當局認為「有損當地形象」,正嚴查誰是內鬼;亦有網友指當地政府如此緊張,讓他「不厚道地懷疑有案中案」。

據悉,當地政府對性奴案一直採取保密措施,嚴禁消息外洩,附近的居民也是從報道上得知。紀許光說,他是在報道洛陽電視台記者李翔被害案期間得知有關事件的,且也得到當地公安的支持。他指該篇新聞出發點原是在肯定公安的破案能力,無法理解怎會洩露國家機密;他發出微博則是對自己的一個保護,暫時已沒受到威脅。該市委宣傳部則指對該男子質詢紀之事不知情,不便評論。

山東《城市信報》

網民有話說

•「家醜不可外揚啊!」
•「流氓,不要動不動就拿國家機密來說辭!」
•「荒唐!不法幹部養性奴,這算哪門子國家機密?」
•「最後祈禱,《南都》記者紀許光不被跨省和諧。」
•「公務員違法囚禁少女作為性玩物,倒是第一回(被報道出來的)。」
•「不要以國家做擋箭牌,看似高貴口號的後面,掩藏多少無恥和後怕。」
資料來源:搜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