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40人撐港台 反「三無」處長 (《蘋果日報》,25/09/2011)

 多個黨派出席保衞港台手拉手行動。李家皓攝
公民黨發起的保衞港台手拉手行動獲其他團體積極支持,圖左二為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李家皓攝

【本報訊】「鄧忍光下台.鄧忍光下台!」政府安排沒有傳媒經驗的政務官鄧忍光空降港台,引起各界質疑,約 40名來自不同團體的「撐」港台人士,昨齊集港台位於廣播道的總部外,手拉手高叫口號,力撐港台編輯自主,誓要踢走「三無」廣播處長。

高呼「 AO Go home」

「保衛港台手拉手行動」由公民黨發起,民間電台、社民連、民主黨、撐港台運動及香港人權監察亦有派代表出席,大部份出席人士身穿黑衣,象徵港台在鄧忍光掌管下,正式進入黑暗年代。

「 AO Go home!」「反空降保自主!」約 40名請願人士在港台總部外,拉着手高叫口號。公民黨執委毛孟靜批評鄧忍光是三無處長,無新聞知識、無廣播經驗、無誠信,認為政府旨在陰乾港台,要求重新公開招聘處長,或由港台內部員工晉升。她說會與其他團體研究是否發起進一步行動,例如遊行及全港簽名運動等,但由於正值區議會報名參選時間,發起行動會比較困難。

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怒斥,政府委任鄧忍光為廣播處長,過程不符合遴選程序,「完全唔講道理。」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形容鄧有如傘兵,「一出現就係要殺人」,擔心港台從此失去編輯自主,「今次嘅委任係無邏輯,無廉恥,毫無憐憫之心。」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則擔心,港台從此「官媒化」。

香港融樂會總幹事王惠芬昨亦到場撐港台,她表示,港台是少數關注少數族裔權益的傳媒,但政府過往在有關議題上卻主張和諧,「唔好咁大爭議」,擔心鄧上任後會否繼續維護社會公義。

請願活動昨罕有地沒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但結果反而更順利進行,社民連曾健成批評警方才是暴力製造者,「無差人嘅地方,咪冇暴力囉。」請願行動為時一個小時後和平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