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政務主任掌港台 謝曼怡:不會成常規 (《明報》,20/09/2011)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表示,政府委任政務主任鄧忍光出任廣播處長,是找不到人選下的「特別安排」,由政務官出任廣播處長,不會成為常規。

謝曼怡昨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委員會特別會議,交代政府早前委任鄧忍光出任廣播處長的安排。謝曼怡在會內指出,若香港電台內有一名首長三級(D3)副處長,政府會首先考慮內部晉升該副處長至處長。但由於上任處長離職時,香港電台內部並無合適人選,局方遂於去年12月舉行公開招聘,最後有26人應徵。政府在今年3月面試,在所有程序完成後,政府仍未能找到適當人選。

指處長位熱廚房 短時間難找人

謝曼怡指出,由於政府認為港台未來發展需要處長配合,加上政府認為「廣播處長職位是一個相當熱的廚房」,短期內重新舉行公開招聘,能找到另一個合適人選的機會亦不大,故作出「特別安排」,委任政務主任鄧忍光出任廣播處長。會上不少議員要求政府交代個別人選不適合的原因,但謝曼怡以局方「有責任要保護申請人的私隱」為由,拒絕透露詳情。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毓民最後決定,再次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