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公務員禁室培慾淫6女 記者報道被指侵犯機密 (《明報》,23/09/2011)

【明報專訊】河南洛陽市揭發「禁室培慾」案,當地一名公務員兩年來用秘密挖掘的地下室先後囚禁6名騙來的三陪女子當性奴,其中2名女子更慘遭殺害。但報道此事的《南方都市報》記者紀許光在微博稱,洛陽警方昨日到其入住酒店,指有關報道是「侵犯國家機密」,要他透露消息來源。至昨晚截稿,他的微博一直未再更新。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本月初,洛陽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23歲女子的報案,指在很長一段時間裏,她和另外5名姐妹被誘騙綁架後,關在地窖內淪為性奴。警方稍後在該市西工區凱旋路附近的一個住宅地窖內,救出另外3名女子。

挖200呎地窖 拐三陪女子

刑警根據被囚女子描述,將疑犯鎖定為洛陽市技術監督局執法大隊工作人員李浩,而他被捕時正企圖潛逃。今年34歲的李浩是河南南陽市新野縣人,幾年前從消防隊轉業到市技監局工作,育有一子,其無業妻較李浩年輕10歲。

「李浩兩年內以『包夜外出』為名,分別從不同的夜總會、KTV誘騙6名女子到凱旋路小區,將她們綁架後帶到地窖內囚禁,並進行性侵害。」刑警透露,該面積不足20平方米(約218平方呎)、深達4米的地窖位於舊居民樓一個地下單位內,李浩4年前背覑太太購得此單位後即開始挖掘,雖然工程長達1年,但因均在深夜進行,鄰居毫無察覺。


兩女被打死 就地埋屍

李浩將6名女子騙來禁錮後,強行與她們發生性關係,各女不僅毫無反抗之意,反而相互妒忌,常因「晚上誰能陪大哥睡覺」而爭執。時間一長,各人都喜歡叫李浩為「大哥」或「老公」。其間,兩名女孩先後因不聽話及發生爭執而被李浩打死,其屍體則就地掩埋在地窖角落內。


兩天送一次飯 令其無力逃

刑警稱,李浩對這些女孩的控制極為嚴密,除自己泄慾外,還控制她們賣淫牟利。地窖有多道鐵門,為防止她們「有力氣外逃」,往往兩天多才送一次飯。至本月初,李浩帶其中一名女子外出賣淫時,她趁其不備成功逃脫,並向警方揭發了此宗大案。


「真實故事」原是戲 南方電視台捱轟

【明報專訊】一則「長沙小孩撿到3萬元錢被冒領,法院判賠6000元」的微博在內地引起很大反響,被解讀為「好事做不得」的又一證據。但原來這是廣東南方電視台《真實故事》節目杜撰出來的劇情。

路不拾遺反受辱惹熱議

南方電視《真實故事》節目本月1日播出一個故事《鉅款丟失之後》,內容是講一個小學男生在上學路上拾到3萬元(人民幣,下同),他在原地等待失主認領,卻被人冒領了,而真正失主得知後要求其還錢不果,於是狀告男童家長,最終法院判其賠償6000元,男童則遭父母辱罵後自殺,節目播出後在網上引起極大彍響。但後來「闢謠微博」澄清該節目只是情境劇,並非真實事件後,引來一片憤怒和不滿。很多人一直都將該節目當真人真事看,觀眾和網民覺得遭電視台愚弄。

觀眾稱受騙製作部道歉

《真實故事》製作負責人向《羊城晚報》表示,該節目開播5年,三分之二的節目是自製,三分之一的節目由外台引進。引起爭議的一輯,是購自湖南一家電視台。《真實故事》欄目組官方微博向網友道歉,「將在今後的節目預告、播出、互動中加強標識,避免此類誤會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