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新快報低調道歉 (「美國之音」,27/10/2013)

廣州《新快報》10月27日就陳永洲事件在頭版左下角發佈聲明致歉,一反前幾天的強硬態度。

《新快報》報社的《致歉》説:“經警方初步查明,本報記者陳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錢財發表大量失實報道,嚴重違反了《中國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準則》和新聞真實性原則,報社對稿件的審核把關不嚴。事發後報紙採取的不當做法,嚴重損害了媒體的公信力,教訓深刻。我們將以此為戒,對存在問題進行認真整改,進一步加強采編人員和出版流程管理,嚴格要求采編人員在工作中尊重事實,遵守法律,遵循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

《新快報》10月27日還發表了關於陳永洲問題的報道《受人指使收人錢財》,並註明稿件由廣州報業的金羊網提供。

幾天前,《新快報》連續兩天以頭版頭條要求長沙警方放人。大標題是《請放人》、《再請放人》。相比之下,它的道歉聲明只佔頭版的一個小角落,也沒有出現在其新浪微網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