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默多克說對手下掩蓋竊聽不知情 (「BBC」,26/04/2012)


傳媒大亨默多克周四(26日)在對英國的一項公開調查作證時說,的確有人企圖掩蓋《世界新聞報》竊聽電話的行為,但是他本人和公司高層管理人員並不知情。

默多克說,他沒有對英國《世界新聞報》給予足夠的注意。他說,「我沒能盡責,我對此深感歉意。」

這是81歲的默多克第二天在英國皇家法院出庭作證。默多克父子近日來一直在關於英國傳媒操守進行的所謂列文森調查中出席聽證。

列文森調查是去年默多克屬下的《世界新聞報》爆出竊聽電話醜聞後,對英國媒體和新聞機構的職業道德展開的公共調查。《世界新聞報》記者因竊聽遭到謀殺的一名女孩的電話而引起軒然大波,報紙在去年7月被迫關閉。

默多克說,新聞報紙是社會的良性力量,但是受到互聯網以及過多監管的「干擾性技術」的威脅。他對於付給職業足球的負責人哥頓·泰勒因為竊聽得到42萬英鎊巨額賠償以及律師費用感到驚訝。

BBC的政治事務記者羅斯·霍金斯說,默多克在聽證過程中多次以受害者姿態表現自己,他說有人對他撒謊,而且是一大批人有系統地對他撒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