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河南官員「持槍毆打記者」被刑拘 (「BBC」,08/04/2012)

河南省漯河警方證實,當地房管局一名官員涉嫌非法拘禁,已經被刑事拘留。

中國媒體此前普遍報道,擔任漯河房管局召陵分局的副局長的牛豪持槍毆打媒體工作人員。

不過漯河警方表示,牛豪是否持槍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牛豪毆打記者一事發生在3月27日,《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前往漯河市郾城區的「河畔雅墅」採訪,和施工人員發生爭執。

記者們在離開工地後遭到牛豪等人攔截和毆打。

隨後牛豪以記者敲詐勒索為由將其帶到派出所,但最後因沒有證據,記者重獲自由。

不過牛豪當天晚上再對幾名記者進行攔截和毆打,並對他認為給《中國經濟時報》提供了新聞線索的當地記者加以毆打和威脅。

這幾名當地記者被迫寫下保證書:承認敲詐勒索,並保證不再追究有關事件。牛豪還要求他們手持保證書、身份證以及新聞工作證拍照。

有關事件被媒體曝光後,牛豪與遭到毆打的當地記者達成賠償協議,以賠償10萬元為代價,要求記者們不再追究牛豪的民事和刑事責任。

牛豪隨後要求被害人到公安局改口供,作偽證稱受傷與牛豪無關,是記者自己摔的,但遭到拒絕。

被害人還指牛豪在賠償協議上故意將自己的名字寫錯。

28歲的牛豪在被刑事拘留前已經被漯河房管局停職。

漯河市房管局紀委書記齊躍挺證實,1983年出生的牛豪在24歲就成為了漯河房管局召陵分局副局長。

牛豪的父親曾任漯河市房管局紀委書記,目前已退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