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澳廣視明白市民對澳門政制發展的高度關注 (「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26/04/2012)


一、 澳廣視明白市民對澳門政制發展的高度關注,就政制發展第2階段諮詢期內播出的相關電視新聞就有78篇,電台新聞有178篇,全部報道均秉持準確、客觀、及不偏不倚之原則。關於《澳門早晨》內播出的其中兩集『小城大事』節目,分別以支持和反對的角度對事件作出了探討。對於上述報道及節目,亦分別接到個別團體及市民就支持和反對的內容作出投訴。對觀眾引起的反響,澳廣視認為已達到節目的預期效果:市民是關心愛護澳門、積極參與政制發展的討論。同時,對市民愛護和關心我們的節目,本台亦感到欣慰和鼓舞;

二、澳廣視重申:作為澳門地區的公共廣播機構,澳廣視首要任務是服務全澳市民,絶不受任何政府部門、團體或個人的個別行為或意志影響,所有資訊皆以客觀報道為宗旨;澳廣視不會、也不曾干預新聞自由,亦不受任何外力影響;

三、自四月二日起,澳廣視啟用新的電視錄影廠設備及網絡播放技術,本公司工程部人員目前日以繼夜地嚴密監控,但在新舊銜接期間,節目的播出,以及網上直播及重溫等服務,仍可能會出現少量技術故障,希望得到觀眾的諒解;

四、根據過去三個季度的收視及收聽調查所示,市民對澳廣視的滿意程度連續攀升,與香港最大電視台的收視差距連續拉近四個百分點。澳廣視感謝市民對澳廣視全體工作人員辛勤工作的認可和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