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六校學生聯署捍衞新聞自由 (《蘋果日報》,02/04/2012)

【本報訊】《成報》竄改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專欄、《信報》疑受中聯辦施壓,引起社會關注。本港六家新聞與傳播學系代表昨發出聯署聲明,指近日干預新聞自由的事件,侵犯傳播界一向強調的客觀、公正及尊重言論自由的原則,更嚴重打擊新聞從業員不受政治干擾的權利,嚴重破壞新聞自由,打擊傳媒界整體形象,行為令人憤怒。

發起聯署的學生組織包括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會、浸大傳理學會、城大學生會第一屆媒體與傳播學科聯會幹事會、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編輯委員會幹事會、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幹事會及恒生管理學院新聞及傳理系系會。

強烈反對中聯辦干預

聲明指出,新聞自由乃香港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新聞自由若受衝擊,將動搖《基本法》對其他人權自由的保護。對於《信報》疑受中聯辦的政治施壓,聲明批評,中聯辦公然向媒體施壓,打擊新聞自由,實屬干預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令人關注及遺憾。

各大專院校代表指,作為未來新聞工作者,有責任挺身而出,捍衞本港新聞自由,強烈反對中聯辦官員或任何懷政治目的者,以任何形式的手段干預或破壞新聞自由及編採自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