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山東採訪 有線記者車被拍打 (《蘋果日報》,29/04/2012)

 有線電視記者採訪車遭惡漢拍打。
採訪車被拍到凹陷。有線電視畫面


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被禁錮逾一年後成功逃脫,有本港電視台記者昨日前往陳位於山東的住所採訪時,遭自稱民兵的不明人士阻撓採訪,不斷拍打及腳踢所乘坐的車輛,有關記者基於人身安全被迫離去。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山東政府封村阻記者採訪,行徑無法無天。

被私家車跟蹤

根據有線電視記者吳子敏昨日報道,任何外來車輛進入陳光誠住所的東師古村路口時,均遭不名來歷人士驅趕,而記者所乘的汽車更被 10多名身穿便裝、一直未有表露身份男士圍攏,不斷拍打及腳踢,導致車身凹陷。有線記者不斷問窗外粗暴拍打車輛的男士「甚麼事」,對方說是「民兵」,但未有提供證明文件。

其後電視台記者見車外人群的行徑越趨暴力,基於安全理由被逼離開。但汽車遭一輛私家車隨後跟蹤,直至採訪車駛往高速公路後,尾隨的車輛才離去。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今次山東臨沂當局將東師古村嚴密監控,做法違法違紀,「佢哋根本唔理你哋係記者,或者係乜嘢人,只要入村就阻撓,無法無天,唔可以接受。」她說,若中央政府未有懲處當地政府該等違法行為,反映中央容許地方政府不依法律做事。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