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中聯辦採訪正門仍受阻 (《蘋果日報》,13/04/2012)

社民連成員將請願信貼在中聯辦門牌期間,多名警員出手阻止。張志華攝
一名警員箝着阿牛右手拉他下鐵馬,之後兩人雙雙倒地,警員報稱受傷。

【本報訊】警方上周三無理以多個鐵馬包圍記者,阻止記者如常到中聯辦正門採訪示威活動後,記者昨日「重臨故地」,發現警方的安排與上周明顯有別,「摺埋」部份阻礙記者採訪的鐵馬;但記者最初試圖到正門採訪時仍受阻撓,及後警方才以「人少少」為由放行。

警員與阿牛拉扯齊跌倒

本報記者昨再到中聯辦採訪到場請願的社民連成員。記者初時仍然被在場警員禁止接近中聯辦正門,罕有在場的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員解釋:「因為佢哋等陣間可能會宣讀啲嘢,我哋陣間會安排你哋採訪」,其後又稱要先獲上級批准。

有現場記者堅拒先到「記者區」等候「發落」;有關警員見記者企硬,便請示現場指揮官,該指揮官回應指:「人少少,由佢啦」,才放行。但事實上昨天所見的示威者和記者總數,根本與上周三相若。

近十名社民連成員則在中聯辦正門,宣讀民運人士王丹交託的,表示「希望回國看看」的公開信後,警方指中聯辦不會派員接信,社民連「阿牛」曾健成和吳文遠聞言後,即嘗試在中聯辦門牌上貼上公開信。警方多次警告示威者勿將物品「舉向」或「貼在」中聯辦範圍,更出動近 30名藍帽子把守正門兼出手搶走請願信。

混亂間,有警員箝着阿牛右手將他拉下鐵馬,結果兩人齊倒地,但該警員卻按着腹部狀甚痛苦,並誇張地指着阿牛大嗌「鬆踭」,阿牛力斥該警員屈他,「喺度插水!」據本報和社民連示威者拍攝的現場情況,未見阿牛向警員「鬆踭」,但該名受傷警員堅持召救護車送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