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曾偉雄認中聯辦採訪區安排欠善 (《明報》,15/04/2012)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初把中聯辦外示威請願的採訪範圍收窄後,香港記者協會早前去信警方投訴。警務處長曾偉雄昨承認,當日現場警員處理手法有欠完善,總結經驗後會作改善。他期望警方與新聞界互諒互讓,而非「我行我素」,同時呼籲舉辦活動的團體和參與人士能按協議辦事。

望警方傳媒互諒互讓

月初有團體到中聯辦外示威請願,但警方禁止記者在正門採訪,並用鐵欄包圍企圖離開採訪區的記者。曾偉雄表示,警方總結經驗後,認為當日部分警員可能太過專注維持秩序,處理的技巧不夠完善,相信採訪區的問題可彈性處理。但他強調,警方在維持秩序及方便記者採訪之間,並不容易取得平衡,希望雙方可互諒互讓,若大家都我行我素,無助解決問題。

記協主席麥燕庭認為,曾偉雄講法未能回應新聞界憂慮,因為當日現場並無秩序問題,故應屬前設錯誤。她表示,新聞界10年前已提出,在特殊情下才設立採訪區,但警方現把設立採訪區變成常態,是問題根本。記協會繼續與監警會研究討論有關問題,亦不排除要求約見曾偉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