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保安叉頸拉跌攝影師 (《蘋果日報》,01/04/2012)

郭炳聯座駕駛至新鴻基中心,記者蜂擁上前拍照,大批保安人員阻止記者採訪,車內的郭炳聯木無表情(上圖)。謝榮耀攝
多名保安築人鏈阻擋記者採訪,有線電視攝影師被叉頸拉跌地上,連女記者(右二)亦被保安人鏈推開。
被拉跌的有線電視攝影師頸背留有紅痕。警員轉述保安指現場閉路電視系統失靈,未能拍攝事發過程。

【本報訊】大批傳媒昨繼續在新鴻基地產郭氏兄弟位於深水灣大宅及灣仔新鴻基中心外守候。其中受查的郭炳聯昨晨乘坐平治座駕返回新鴻基中心,記者上前訪攝時被保安人員阻撓,有線電視攝影師被保安員叉頸拉倒跌傷。警方到場調查,新鴻基職員卻指現場的閉路電視剛巧失靈,未能拍攝衝突場面。新地事後道歉,並承諾以後不再阻礙採訪,雙方不作追究。

昨晨 9時許,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郭炳聯乘坐香檳金色平治房車離開深水灣道 51號寓所,返回灣仔新鴻基中心,有 10多名記者在場守候採訪,當車準備轉入停車場,記者一擁而上,只見車內郭炳聯木無表情。 10多名保安員立即上前強行拉扯推開記者,並伸手阻擋記者鏡頭,築起人鏈包圍平治防記者接近。

混亂中, 29歲有線電視姓鄧攝影師被保安員叉頸,繼而被人從後拉倒,連人帶攝影機跌倒地上受輕傷,另有電視台女記者被粗暴推開。郭炳聯的座駕其後駛入停車場。

保安指閉路電視失靈

懷疑向記者動粗保安員,隨即急步返回新鴻基中心地下大堂。記者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安排姓鄧攝影師送院敷治。警員引述新鴻基保安指現場多組閉路電視鏡頭巧合地同時失靈,未能拍攝事發情況。警方事後作出調解,有線電視方面表示,新鴻基保安致電道歉,答應以後不會再阻礙記者採訪,雙方不作追究。

至於郭氏兄弟深水灣道大宅,保安員昨午 2時及 5時許,分別捧上叉燒包、叉燒餐包、西餅及飲品等給在場守候的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