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十網民澳廣視遞信 (《澳門日報》,26/04/2012)


【本報消息】十多名網民昨日下午一時半到澳廣視遞信,不滿澳廣視中文電視台近日對澳門政制發展新聞的處理手法,認為澳廣視有違中立報道、客觀分析的準則。澳廣視公關人員代表接信。

部分網民將寫有澳廣視字句的紙牌掛在狗隻上,並帶同標語表達意見。有遞信網民表示,澳廣視中文電視台在新聞報道中,大幅報道支持政府提出的主流方案言論,甚少報道支持增加直選議席三個以上或者全面普選立法議員及行政長官等意見,且未有報道反對或質疑政府主流方案的內容。澳廣視作為使用公帑營運的新聞機構,需要向市民問責,公開交代是否有預設立場,誰人就此負責。



關翠杏:居民有表達意見權利

【本報消息】昨日有居民到澳門電視台股份有限公司遞信,不滿澳廣視中文電視台近日就澳門政制發展的新聞處理手法。前澳廣視策略發展工作小組召集人關翠杏表示,澳廣視是使用公帑的傳媒機構,新聞報道的角度應反映社會的時政問題,對居民的不同意見應充分、平衡表達。

關翠杏表示,澳門是多元社會,居民可以就任何問題表達意見,居民、傳媒機構或政府對有關行為都要以自然的心態對待。作為傳媒機構應有宗旨,在不受任何壓力下確定報道新聞的立場和取向,新聞的公正性就是所有意見都能夠充分表達,居民遞信就是表達方式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