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引爆毒明膠黑幕 央視主播傳停職 (《蘋果日報》,22/04/2012)

趙普


內地有人用有毒工業明膠製食品風暴近日愈演愈烈,最早曝光老酸奶(乳酪)使用毒明膠的央視新聞主播趙普懷疑因此被內部停職。趙普過去連續 12天沒有沒有在他主播的《晚間新聞》中露臉,也不再更新微博。央視公關科表示不清楚此事,趙普則以短訊回應指自己「一片冰心在玉壺」。

4月 9日上午 11時,趙普發出微博稱:「轉發來自調查記者短信:不要吃老酸奶(固體形態)和果凍,尤其是孩子,內幕很可怕,不細說。」微博被轉發 13萬次,引爆各界對明膠與食品安全的關注。

網民讚揚他敢講真話

4月 15日,央視《每周質量報告》中又曝出「皮革廢料所產明膠被製成藥用膠囊」的內幕,令話題升級。

自 4月 9日發微博後, 41歲的趙普突然在螢幕「消失」,也不再更新微博。有央視內部員工指,趙普確因爆明膠內幕的事受到處分,但沒被辭退。內地記者前天以短訊求證停職一事時,趙普意味深長地以古詩回應:「謝謝關注!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對於趙普的遭遇,大批內地網民讚揚他「敢講真話」並認為央視不應處罰他。

鳳凰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