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中聯辦鐵馬陣「一哥」認欠妥 (《蘋果日報》,15/04/2012)

曾偉雄指會檢討傳媒採訪安排。

【本報訊】每當遇示威請願,警方在西環中聯辦門外架起鐵馬、圈起記者限制採訪已成指定動作。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承認,本月初警方對記者施以鐵馬陣,警員處理技巧不完善,但強調要在維持秩序與協助傳媒採訪兩者間難取得平衡,望傳媒體恤。

本月初有團體前往中聯辦外示威,警方將示威者與傳媒分隔,記者想到中聯辦正門採訪,警方拒絕要求,更架起多重鐵馬包圍記者,無理阻撓採訪。

曾偉雄說已收到記協就這次採訪安排的投訴,他表示警方處理遊行示威活動,要確保公共安全及秩序,警方也有責任協助新聞界採訪。「喺維持秩序同方便採訪之間嘅平衡,唔容易做得到。(警員)太專注喺維持秩序,可能處理傳媒嘅技巧,做得唔係好完善」。他說會總結經驗,盡快檢討和改善,但需要警、媒共同努力,「如果雙方我行我素,對解決相關問題冇乜幫助」。曾偉雄解釋,維持秩序及安排記者採訪「係好難嘅事」,因為每次採訪現場情況不盡相同。他說體恤雙方的困難,會着手研究彈性安排協助記者採訪。

記者望有實質改善

本報記者當日也被「隔離」在記者區,他強調必須恢復昔日自由採訪示威人士的自由,認為警方現行待示威幾近完結才決定是否批准傳媒採訪,做法罔顧傳媒採訪權利、打壓新聞自由。
對於曾偉雄指會檢討,他希望警方有實質改善而不是開空頭支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