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默多克抵英處理雇員被捕危機 (「BBC」,17/02/2012)

新聞集團主席默多克抵達倫敦,就旗下英國《太陽報》有多名記者編輯被捕一事召開內部危機會議。

自去年11月份太陽報雇員被指與涉嫌賄賂警方和軍方人員案有關以來,已有10名現任和前資深雇員被捕。

《太陽報》記者對新聞集團委員會向警方遞交有關資料的方式感到憤怒。

默多克預計將在晚些時候向新聞集團的英國雇員發表講話。

他將前往位於倫敦東部的新聞國際集團總部。去年,新聞集團關閉了有不當行為的《世界新聞報》。

擁有168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因被指有雇員竊聽公眾人物的手機而被關閉。

默多克於星期四晚間乘坐自己的私人飛機抵達倫敦北部的魯頓機場。

調查

新聞集團的管理和標準委員會成立了調查小組,對《太陽報》雇員展開內部調查。

但該調查組被指翻閱員工電郵、筆記和帳戶數據,希望找出涉嫌違法行為,引起員工不滿。

英國全國記者工會表示,新聞集團有責任保護其消息來源,並正考慮對新聞集團提出法律挑戰。

《太陽報》前任政治事務主編在太陽報專欄中對管理層的有關行動提出了質疑。

人權律師羅伯森在《太陽報》的姊妹報《泰晤士報》發表文章說,報紙保護其消息來源,具有法律和道義責任。

默多克此前曾表示,他不會關閉《太陽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