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籌辦《星期日太陽報》梅鐸:不包庇違法記者 (《明報》,19/02/2012)

梅鐸(右)到英國《太陽報》報館跟編採人員會晤。美聯社

英國《世界新聞報》竊聽風波蔓延至《太陽報》,趕到倫敦撲火的新聞集團行政總裁梅鐸( Rupert Murdoch)前天(周五)表明為了維護報譽,絕不會包庇那些涉嫌違法賄賂警員的記者,並宣佈將盡快推出《星期日太陽報》。

梅鐸前天在長子拉克倫( Lachlan)陪同下巡視《太陽報》報館,其後向所有職員發電郵,說「我們會遵守法律,旗下刊物絕不容忍有非法活動」,又強調「我花了 43年時間將《太陽報》打造成全球最好報章之一,這是我最引以為榮的成就」,矢言要恢復報譽。他說會留在倫敦幾星期,為大家打氣。

其實最令人矚目的,並非梅鐸要籌辦《星期日太陽報》來取代已停刊的《世界新聞報》,而是長子拉克倫現身本由次子傑智( James)打理的《太陽報》,這可說是凸顯了傑智因竊聽風波失勢,新聞集團接班人可能會再次落到拉克倫身上。美聯社/美國《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