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英《太陽報》陷賄警醜聞 梅鐸:不結業賣盤 (《明報》,13/02/2012)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證實,5名英國《太陽報》編採人員、兩名警察及一名國防部人員周末被捕,英國BBC稱,被捕的《太陽報》員工分別是圖片編輯愛德華茲、首席記者凱伊、首席駐外記者帕克、記者斯特奇斯和副總編輯韋布斯特,他們涉嫌行賄「套料」,另外3名公務員則涉嫌受賄提供有償消息。持有《太陽報》的新聞集團昨發表聲明,稱集團主席梅鐸「親自保證」,《太陽報》不會結束或賣盤,步姐妹報《世界新聞報》的結業後塵。

5編採人員被捕

知情人士透露,梅鐸本周將赴倫敦與《太陽報》記者會晤。《太陽報》總編莫漢發表聲明,稱該報絕不會倒下,他決心帶領報章渡過艱難時期。另外,《紐約時報》報道,調查人員從《世界新聞報》前總編邁勒的辦公室,發現邁勒2008年向梅鐸兒子詹姆斯所發的一封電郵列印本,據稱內容涉及竊聽問題的嚴重性,揭示詹姆斯可能早對竊聽知情。新聞集團早前稱,有關電郵已從詹姆斯的電腦刪除,如今卻成為當局調查詹姆斯有否隱瞞的重要證據。

(法新社/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