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明報》高層是遠房親戚 梁﹕不認識 不想被抹黑 (《明報》,15/02/2012)

【明報專訊】本報揭發特首參選人唐英年的物業僭建後,昨日接獲有傳媒查問本報助理總編輯兼偵查組組長戚本業與參選人梁振英關係,《明報》編輯部發表聲明指出,戚本業的外祖父的堂家姐的兒子隋鴻發,是梁振英的姐夫,並確認戚在處理有關特首參選人的偵查工作中表現客觀嚴謹,符合專業要求。梁振英昨晚亦表示不認識戚本業。

《明報》聲明﹕報道準確公允

明報編輯部表示,非直系親戚的關係,按編輯部慣例毋須申報,但戚本業在編輯部內從未隱瞞上述遙遠的親戚關係,偵查組各組員均知悉。編輯部的聲明還指出,《明報》的偵查報道工作,涉及經濟及港聞多個小組,按編採慣例由總編輯及執行總編輯親自領導及監督,每宗偵查報道從籌劃到刊出,都經過內部多名資深同事反覆審核,確保準確公允。

梁振英昨晚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不認識戚本業,「四重關係之後,香港人根本都不會相信,我和他(戚)會有什麼特殊關係」,又說「我不會搞別人的黑材料,我亦不想別人抹黑我」,期望特首選舉是「君子之爭」,對選舉變成抹黑戰感到可惜。他說,期望大家盡快將注意力放回參選人的政綱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