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湘報因言獲罪 高層撤職 《邊城晚報》揭過年物價貴 政府不滿 (《明報》,06/02/2012)

【明報記者報道】據內地互聯網消息,湖南懷化市的《邊城晚報》因報道當地物價太貴,引起地方政府不滿,編輯部多名高層遭停職撤職。該報總編輯羅曉明昨晚對本報聲稱,自己仍是總編輯。但對於編輯部其他同事情,他則以「不方便說」為由拒絕回答。

宣傳部門﹕破壞春節祥和

據網易新聞論壇一篇文章透露,《邊城晚報》於本月1日以《你的年是什麼味》為題,報道懷化市民對今個農曆新年的滿意度調查,文中提到市民不滿春節物價太貴,感覺沒有過年氣氛。報道引起當地政府不滿,當地宣傳部門上周五(3日)宣布,該報道「問題嚴重」,一是100多人的抽樣調查不具代表性;二是物價上漲不講全國背景,只說懷化問題,輿論導向錯誤;三是選在春節時發表,破壞了「快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決定將《邊城晚報》總編輯、常務副總編輯停職,分管新聞的副總編輯就地免職。除分管廣告經營的副總編輯倖免外,該報領導班子幾乎被「一鍋端」(意指全部清除)。

本報記者昨晚致電《邊城晚報》總編輯羅曉明,他雖稱自己仍是總編輯,但拒絕回應編輯部其他人的情,並以「不方便說」為由匆忙收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