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趙心樹霸佔院長辦公室 (《蘋果日報》,17/02/2012)

趙心樹昨拒絕親口回應民調風波,只稱早前已發出書面回應。黃冠華攝

【本報訊】浸會大學特首參選人民調風波主角、傳理學院前院長趙心樹,不止獲校方放生,更享持權,他於東窗事後隱形約一個月,至昨回校授課,已不再是院長的他,仍霸佔院長辦公室。他為迴避傳媒,將學生帶到院長室上堂,放學後更於禁區上車離開。

拒絕回應會否辭職

趙心樹現仍留任講座教授,月薪約 16萬元。他昨下午現身傳理視藝大樓 10樓的多用途室,教導四名碩士課程學生。約 5時小休時段,趙上廁所,在廁格內逗留 15分才出來,未知是否與有記者在廁所外等候有關。趙在返回多用途室途中,拒回應會否辭職,只稱早前已發表聲明回應,沒有補充。約 5時半,趙及其學生逐一走入院務辦公室,至近 7時學生才陸續離開。

記者發現趙原來與學生是在院長室內上課,他再次拒絕回應記者提問,並繼續留在院長室內避見記者。其後登上一輛在雙黃線等候多時的私家車離去,司機是他其中一名女學生。浸大本月 6日公佈調查報告當日,校長陳新滋指他已辭任院長一職,院長室大門上原為趙心樹的名牌已被拆走,但他仍未搬走。署理院長馬成龍則繼續留在其辦公室,只是門牌上的職銜名牌,由副院長改為署理院長。

在該學院新聞系任助理教授的浸大職員工會發言人杜耀明表示,院長室比副院長室大很多,他認為馬成龍既然出院代院長,校方應安排恰當辦公室給他,「院長應用院長室,搵新院長需時一年半載,時間唔短」。工會今晚將與陳新滋會晤。校長陳新滋前日表示擬增設一名助理院長,增加學院與外界的接觸,人選毋須一定有博士學位。有指陳開出的招聘條件,為學院內符合資格的「人選」而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