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浸大教員擬向廉署投訴趙心樹 (《蘋果日報》,03/02/2012)


【本報訊】對於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院長趙心樹被教職員指用學院盈餘資助女助理教授的房租,又把院長辦公室變「私竇」,校方只否認趙心樹加建浴室私用。有教職員計劃就趙心樹處理學院盈餘不當向廉政公署投訴。

浸大發言人昨回應,位於傳理視藝大樓九樓教員休息室洗手間的浴室,去年已存在,並非趙心樹加建,但校方未回應助理教授杜英租住浸大宿舍的租金,是否由傳理學院支付,要待趙下周上班才能查問。

質疑應酬費去向

有校內人士擔心校方包庇趙心樹,據了解,傳理學院自資課程已有逾 6,000萬元盈餘,但未有公開賬目,消息人士質疑「究竟趙心樹啲應酬費、各樣使費係點樣」,計劃向廉署投訴。

此外,去年趙心樹成「商議式民意調查(澳門)」項目執行人,澳門大學傳播系碩士課程民意學兼任導師張榮顯任項目總監,去年 9月獲澳門新聞局逾 354萬元,進行為期一年的民意調查,就澳門政府新聞局早前修改《出版法》和《視聽廣播法》,了解媒體及市民意見。張榮顯也是浸大「傳理調查」顧問,「商」繙譯員林佩琪及問卷設計員江詩琪是浸大「傳理調查實驗室」幹事。

有曾被「商」邀請接受民調的澳門記者批評,商議式民調向被訪者提出引導性問題,如「澳門應參考外國統一發放記者證措施,設扣分制,一旦記者犯規需扣分,扣滿者被停牌」。該名澳門記者批評,現時業界有自我管束的制度,毋須設官方發牌制,調查結果用作箝制新聞自由,擔心趙心樹將香港的民調照辦煮碗,以引導性問題控制民調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