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星期日太陽報》半價搶客  (《蘋果日報》,25/02/2012)

英國《世界新聞報》因竊聽醜聞停刊七個月後,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為了奪回過往周日報章一哥地位,打減價戰來為明日(周日)出版的《星期日太陽報》(The Sun on Sunday)造勢,售價僅50便士(6.1港元),價錢比其他報章平了一半。

《世界新聞報》以往跟《星期日郵報》、《星期日鏡報》等競爭對手都賣1英鎊(12.2港元)一份,但梅鐸前日在Twitter公佈其減價搶客大計:「《星期日太陽報》將會賣50便士,連周六的《太陽報》都會賣50便士!讀者和經濟的大喜訊。」

梅鐸出到以本傷人招數,反映他決意要奪回昔日《世界新聞報》穩坐周日報章的一哥地位,但要重新挽回讀者的信心並不容易。《世界新聞報》停刊前每期銷量267萬份,但停刊後一半讀者轉看其他報章,另一半周日更從此不再買報章。

周日報章銷量萎縮

事實上,周日報章銷量正在萎縮,由2011年6月的700萬,跌至今年1月的570萬,所有全國性周日報章去年12月的銷量都按月下跌。 《每日郵報》前編輯、現時任職大學新聞系講師的格林斯萊德認為,《星期日太陽報》的一眾競爭對手都必須打醒精神迎戰,因為「它們這場銷量戰對手,是全球最精明的報業大亨,曾有過將失敗危機轉化為成功的史無前例紀錄」。

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