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浸大查民調風波 一周完成今公布 (《明報》,06/02/2012)

【明報專訊】浸大校長陳新滋較早前委託副校長黃偉國領導4人小組,調查傳理院長趙心樹提早公布特首民調引發的政治風波。小組周一展開工作,僅一周已完成,今天公開報告。浸大工會批評調查過分倉卒,公信力成疑。

傳理院長趙心樹領導的特首民調,在1月初調查仍未達受訪者目標1000人時,便不理下屬反對提早公布未經統計學加權的結果,令兩名參選人梁振英和唐英年的民望差距,由真正的8.9個百分點變成6.5個百分點。事件經本報揭露後,陳新滋在農曆新年前,委任黃偉國和校內統計專家等成立調查小組跟進事件。

據悉,黃偉國在上周一才開始與部分傳理學院高層面談了解事件始末,包括會晤副院長馬成龍和新聞系主任郭中實等學者。浸大到昨晚突然宣布,調查小組已經完成報告,陳新滋將於今日向校董會匯報,並於會後向傳媒交代,報告將交代趙心樹在事件中的角色,以及需否為提早公布負責。

工會質疑太倉卒:公信力成疑

浸大工會主席陳士齊昨批評,調查報告在短短一周內完成,質疑校方「黑箱作業」,「如『博大霧』,港大公布完(818報告)便順勢公布」。工會發言人杜耀明亦說,校方匆匆下結論,有必要交代曾向誰進行調查及調查內容,擔心報告公信力成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