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默多克力挺受醜聞困擾的《太陽報》(「BBC」,12/02/2012)

英國暢銷小報《太陽報》數名雇員被捕後,媒體大亨默多克表示不會停止出版該報紙。

五名《太陽報》記者和編輯被指向警察以及公務員行賄,以獲取新聞線索。

一名警察,一名軍人以及一名國防部雇員則因接受他們的賄賂而被捕。

《太陽報》總編莫漢對有關事件表示震驚,但表示仍將致力服務讀者,因此他的首要任務是出版星期一的報紙。

根據BBC獲得的消息,被逮捕的《太陽報》雇員有:圖片編輯約翰·愛德華茲,首席記者約翰·凱伊,首席駐外記者尼克·帕克,記者約翰·斯特奇斯和副總編輯韋布斯特。

這次逮捕說明調查已經擴大範圍,涉嫌腐敗不是警察的公務員也開始受到調查。

默多克的國際新聞集團的總裁莫科瑞傑向《太陽報》雇員發通知說,「《太陽報》因其開創性的新聞工作而具有令人驕傲的歷史」,他轉達了默多克對《太陽報》的全力支持。

據料默多克下周將到訪倫敦探望其在倫敦的雇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