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疑似王立軍抑鬱診斷現身重慶媒體 (「BBC」,11/02/2012)

重慶門戶網站「華龍網」報道稱網絡出現一份疑似針對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的精神狀況診斷書。

該網站發佈了這份似乎來自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診斷。

這份在今年2月4日開具的診斷稱王立軍近年來不斷對該院保健小組醫生透露工作壓力大,長期睡眠不足。

"睡眠時間通常只有2-3小時,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夜間甚至不敢關燈睡覺。"

「2011年10月,患者因嚴重睡眠障礙,曾來我院要求進行住院治療,後因工作繁忙,未能按原計劃實施治療。」

輕生念頭

診斷稱,去年年底以來,王立軍每天到又稱大坪醫院的第三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看望病人,期間曾與保健小組醫生交流。

「保健小組醫生發現患者思維遲緩,思考問題及語言表達時缺乏邏輯性,經常出現情緒暴躁,喜怒無常等歇斯底里般的症狀,經常出現情緒波動,曾有輕生念頭。」

「保健小組同有關專家小範圍進行討論,認為應該及時用藥治療,但患者拒絕。」

診斷沒有透露王立軍當時每天到醫院探望的病人是誰。

抑鬱

診斷稱:「2012年2月3日,患者曾2次打電話給大坪醫院周林院長,要求次日上午來院詳細檢查身體和治療。周林院長通知保健醫生做好相關體檢準備工作。周林院長與全體保健醫生次日上午一直在VIP病房等待,但患者始終未來醫院就診。」

診斷做出結論稱:「有關專家根據患者上述臨床表現,初步診斷患者目前存在嚴重的抑鬱狀態和抑鬱重度發作,建議組織干預,對患者實施治療。」

這份文件出現在互聯網上後,有網友認為這解釋了王立軍前往美國領館的異常動作。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是重慶當局欲蓋彌彰,甚至有人分析王立軍正是意識到自己將被「精神病」,因此棋出險招,以求自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