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不滿採訪受阻 村民夥記者闖禁區 (《蘋果日報》,12/02/2012)

烏坎村昨日的村代表及村組長選舉,一如上次選委會公證人選舉,吸引逾 30家中外傳媒到場,見證村民的民主選舉歷程,但當地政府禁止外國傳媒採訪投票區,村民不滿起哄,捉着記者強闖禁區抗議,場面一度混亂,有關方面讓步,向所有傳媒派發記者證入內。

衝向主席台起哄

今次烏坎村代表選舉,會場由當地政府佈置,並劃出媒體採訪區,不准境外媒體接近投票箱採訪,但當地記者及電視台則獲准入內,部份村民不滿衝向主席台起哄,群情洶湧,有人更捉着境外記者強闖禁區,工作人員見情況失控,只能讓步,開放境外媒體的採訪權。

村民說,禁止外國傳媒採訪的舉動難以接受,不過今次已經比上次有進步,他們一提出抗爭,政府很快就同意,不似上次拖那麼長時間。

民間智庫北京新啟蒙公民參與立法研究中心負責人熊偉稱:「今天鳥坎選舉會場,親眼見識了鳥坎人的抗爭精神。」網民 WK雞精:「政府居然不讓記者進入采(採)訪…卻讓陸豐汕尾記者進,引起公眾的憤怒之後,才讓記者自由採訪。硬的怕不要命的。」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