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亞視攝記訪特首 遭懷疑便衣推撞 (《明報》,28/02/2012)


【明報專訊】特首曾蔭權連日被傳媒追訪被富豪款待事件,昨日早上他到中環堅道主教座堂祈禱時,亦引來大批傳媒,其間亞洲電視攝影師表示被一名便衣人推撞心口,同時交通警指該人為「沙展」。但該涉推人者在攝影師要求下拒絕出示警察委任證以證實身分,並離開現場。攝影師已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警方表示,昨上午接獲一名姓葉男子報案稱被警員推撞,投訴警察課已接獲相關投訴,正跟進調查。

被碰撞38歲男子葉栢健(圖),約5年前入職亞洲電視擔任攝影師。昨上午約8時,葉栢健手提攝影機,與其他攝影師於主教座堂門外採訪特首曾蔭權。葉栢健表示,其間攝影機遭一名便衣人用身體擋着,及遭該人推撞心口,感到「心口突然好痛」,但因專注攝錄,故未留意該人以什麼方式推撞。

被稱「沙展」 拒出示警察委任證

葉栢健說,至曾蔭權乘車離開後,該人欲離開,葉上前詢問該人身分,但該人拒絕回應,只重複說,「大家做嘢啫」,在場的交通警則稱該人為「沙展」,葉要求該人出示警察委任證,但該人拒絕並離開現場。

葉續稱,他即向交通警表示被該人襲擊,並要求送院,葉及後被送至瑪麗醫院,治理後無礙,其後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