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英《太陽報》 5人被捕 涉賄警案 傳梅鐸停刊 (《蘋果日報》,13/02/2012)





傳媒大亨梅鐸新聞集團旗下的《太陽報》,上月有四名前任及現任高層涉嫌賄賂警察被捕後,前日(周六)再有五名高級員工連同兩名警員、一名國防部人員被捕。業內流傳,梅鐸可能會棄車保帥,甚至將這份英國最暢銷小報停刊。

今次被捕的《太陽報》員工,包括副總編輯韋伯斯特( Geoff Webster)、首席記者凱伊( John Kay左圖)、首席駐外記者帕克爾( Nick Parker)、圖片編輯愛德華茲( John Edwards右圖)和副新聞編輯斯特吉斯( John Sturgis),各人年齡由 45歲至 68歲不等。另外三名被捕者,包括一名 39歲薩里郡警員、一名 36歲軍人和他 39歲任職國防部的妻子。

消息指,警方在發現報社員工以數千英鎊行賄的證據後,出動了 20名警員,在多地展開拘捕行動,並徹底搜查他們的寓所和辦公室。被捕八人事後獲准保釋,但《太陽報》上下人心惶惶,新聞集團於是發放內部文件,穩定軍心。《太陽報》總編輯莫漢指,他對事件同樣感到震驚,但承諾會帶領報章度過這段艱難時期,報章也會如常出版,公司也會負責被捕員工的律師費。

莫漢又引述梅鐸的口訊,強調新聞集團會力保《太陽報》繼續出版,報章不會步已停刊的《世界新聞報》後塵。梅鐸本周也會飛返倫敦主持大局。

員工屬代罪羔羊

英國去年捲起竊聽風暴以來,當局至今已拘捕了 40人,當中 23人是新聞集團前任或現任員工,是英國歷來涉案人數最多的刑事案,案件至今,初步未有人被控。英國記者工會則譴責拘捕行動,指被捕員工都被新聞集團出賣,他們服從工作指令後,梅鐸卻過橋抽板,將他們當做代罪羔羊。

英國《星期日郵報》/《太陽報》/《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