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訪林書豪 央視記者提問捱轟 (《明報》,28/02/2012)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昨播出對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新星林書豪的專訪。訪問中,央視記者問林書豪會否代表中國出賽,林書豪表示自己尚未決定。對於央視記者的提問,不少網民直言「太不靠譜」(沒有道理)。台灣藝人林熙蕾的丈夫楊晨也在微博上留言說﹕「搞不懂為何贏金牌那麼重要,需要生在別國的人幫你打國家隊。」

林:未決定會否代表國家隊

林書豪生於美國,父母是台灣移民,祖籍是福建,他走紅後,有關「林書豪是什麼人」的問題成為熱門話題。在專訪中,央視記者先問林書豪會否會代表中國男籃打球,林書豪回答「尚未決定,也許等到這個夏天再來決定」。記者再追問林書豪會否代表中國打國際賽,林書豪說:「我從沒說不,但我真的尚未決定。」

專訪播出後,不少網民在微博上抨擊央視記者提問不當,「拜託以後不要問這種問題了,人家必定是美國人,只不過是黃皮膚而已,怎麼會放棄美國籍呢?」、「央視記者問林書豪是否到中國打球,真的是頭腦發昏」、「央視記者問得也太不靠譜了吧」。同樣是美籍華裔,台灣藝人林熙蕾的丈夫楊晨也留言批評央視記者要「別國的人幫你打國家隊」,但他其後刪除留言。

有關央視的專訪,兩岸媒體的報道各有不同。台灣中央社強調林書豪是「台裔」,又指他用「有台灣味的國語」跟觀眾問好,而內地傳媒中新社則未提林書豪國籍,指他用「中文」向球迷問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