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北京被指干擾澳洲電台廣播遭抨擊 (「BBC」,15/03/2013)


澳大利亞反對黨領袖艾伯特表示,如果澳洲廣播公司(ABC)的國際廣播服務受到來自中國境內干擾的情況屬實,他會感到「震驚」。

國際廣播聯合會說,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澳廣電台、英國廣播公司(BBC)國際台,以及美國之音(VOA)的廣播服務都受到了干擾。

國際廣播聯合會說,研究顯示,有關干擾信號來自中國境內。

澳反對黨領袖艾伯特指出,澳政府必須確保澳廣電台的廣播服務可在當地聽到。

艾伯特表示,他既不希望澳廣的廣播受到國內審查,也不希望受到國際審查,如果澳廣電台服務在中國無法收聽,他會感到非常遺憾。

他說:「我認為澳大利亞政府應當採取各種手段,確保澳大利亞電台的廣播服務可在當地收聽到。」

國際廣播聯合會說,包括英國廣播公司、自由亞洲電台和美國之音的廣播多年來一直受到干擾。

干擾

該聯合會表示,已就電台廣播遭干擾一事,向位於華盛頓、倫敦和堪培拉的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提出抗議。

澳廣播公司表示,支持國際廣播聯合會的有關聲明,並稱「支持信息的自由傳播,反對對任何廣播信號進行干擾」。

澳廣國際部聲明說,儘管公司接到報告稱,對華廣播信號受到干擾,但要想確認干擾的來源卻非常困難。不過,澳廣將繼續監察有關情況,並與有關方面磋商。

BBC曾在2月下旬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國當局干擾BBC國際台英語短波廣播的行動。

BBC全球新聞總裁彼特·霍洛克斯說,中國對BBC英語短波節目的干擾所設定的時間意在最大限度地干擾BBC國際台英語節目在中國的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