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特首﹕打記者的是保安 (《明報》,13/03/2013)



【明報專訊】民協昨日於行政會議召開前,要求特首梁振英(左一)徹查香港記者在內地被襲。另外,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昨日在與梁振英的早餐會上,要求特首譴責公安暴力,梁振英只稱施襲者並非公安,而是小區保安。

胡佳指毆港記者為國保

不過,當日陪同香港保釣人士楊匡探望劉霞的內地維權人士胡佳,「踢爆」打香港記者的便衣者身分。他在twitter指當日帶頭衝擊毆打香港記者的便衣,是來自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國保(公安下的國安保衛機構)支隊,常駐於羊坊店派出所,今年34歲,其上司叫宋愛欣,是主管劉霞案的人。

胡佳呼籲港人﹕「請香港和各國媒體、人權組織的朋友注意,懇請你們不要再稱3月8日劉霞社區門口毆打記者的暴徒們為『不明身分者』,他們有明確的身分,都來自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國保支隊。劉霞家樓下兩年來是保安,但從2012年12月28日我們多人闖關劉霞家之後,當局開始派常駐便衣警員。」

(李紹昌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